敬搅拌冰茶的声音。

【金鱼良袁】春风十里.06

没想到吧,人家小袁可是正人君子,绝对不占人便宜(doge)

漫画亲亲了!太甜了!桔子X太太也太甜了!!! 


  袁迦莹眨着眼睛,鱼在藻想起老师向幼儿园小鬼嘘寒问暖的场面。

  “没事啦,公司附近酒店挺多的。”

  “哦,”鱼在藻用指尖绕着发梢,“不过这些费用公司可能没办法帮忙报销了,最近疫情也比较严重,酒店应该也不太安全吧。”

  袁迦莹的痛苦面具又戴上脸了。

  “也对啊......不然就睡办公室吧,反正加班的时候也经常通宵。”

  袁迦莹觉得自己真是个小机灵鬼,怎么说自己也在公司里贡献了几年青春,不想办法薅点羊毛岂不是亏大了。

  嗯,还得感谢小鱼组长,不然自己还不知道要肉疼多久。

  鱼在藻把玩着发梢的动作停下了。她努力保持着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看对面的袁迦莹一脸自豪地拍拍胸口,炫耀她强大的独立生活技能。

  行,你就睡办公室吧,硌死你个呆子。

  “那你记得多带条毯子,早晚温差还挺大。”

  温柔知性的人设不能崩,鱼在藻贴心地叮嘱着袁迦莹。

  “没事没事、”袁迦莹一点儿没察觉小鱼组长这会儿的笑脸已经快和某果手机自带emoji里颠倒笑容的黄豆表情一样了,潇潇洒洒地拎着袋子出了办公室。

  鱼在藻想现在管她把东西要回来是否来得及。

  这鱼太笨了,钓不动钓不动。

  真是圣地亚哥老人看了都想打起退堂鼓级别的难度啊。

  

  袁迦莹拎着一大袋东西,在同事们大张到足够吞下一枚鸡蛋的吃惊表情里慢慢悠悠地回到桌边。

  “妈耶,小袁,看不出你还挺厉害的,这么快就能让组长给你疯狂买买买了?”

  已经在“候选名单”外的飞仔终于可以毫无后顾之忧地充当起气氛组成员,夸张地咂嘴起哄。

  “怎么都是些笔啊文件夹的.......”

  在一边吃瓜的同事们也围聚过来,看袁迦莹小心翼翼地从纸袋里拿出一件件东西。

  文件夹上还印着憨厚的小熊图案,浅绿色的封皮看起来朝气蓬勃。袁迦莹拿在手里,倒是一点违和感也没有。

  “哇,小鱼组长还送了个水杯呢,”肖嫚端详着包装盒,“这不是最近挺火那个奥特曼杯子吗?”

  “组长真是有心了啦,连迦迦最喜欢迪迦都记在心里。”

  “啧啧啧......”

  一群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吃瓜群众又开始酸了起来——谁不想得到小鱼组长的青睐呢?

  

  鱼在藻端正地坐在电脑前整理数据,一通电话打断了她的进度。

  “——Hello?”

  “藻藻,这个月的抑制剂到货了,什么时候拿一下?”

  电话那头,在摩托车引擎疯狂轰鸣的破风声里,鱼在藻听见一个女声扯着嗓子在对着麦克风吼。

  “王雯玥大小姐,您又在那儿狂欢呢?王叔叔知道了一定又要教训你......”

  “哎,不让老头儿知道不就行了,”电话那头的声音听起来的确很high,“你那进口药已经送到我家了,咱俩好久不见面,有空聚一聚啊。”

  “那药......暂时不用了,先放你那儿吧。”鱼在藻想起医生的叮嘱,轻轻皱了皱眉。

  “怎么了?你这些年不一直都在用那药吗?出什么事儿了?”

  王雯玥虽然平时大大咧咧地像个疯女人,但遇上正经事情,语气立刻严肃了起来。

  鱼在藻听见那头有人打趣她,只听得王雯玥小姐一顿剽悍地骂骂咧咧。

  “——诶,藻藻,今晚一起吃个饭吧?”

  “好。”

  这两天确实发生了不少事情。鱼在藻想着,和好姐妹讨论讨论也不失为一个好主意。

  

  于是,到了下班打卡的时间点,狗狗祟祟偷看着鱼在藻挎着包潇洒离开的吃瓜群众们又开始造起谣来。

  “有情况啊,小袁,有情况!”

  袁迦莹被这帮家伙气到无语,依然低头看着文档,晃着手表示自己没有和她们交流的欲望。

  “小鱼组长今天走的这么早,是不是去和谁约会了啊?”飞仔啃着鸭脖,吧唧着嘴,伸长了脖子冲电梯间张望。

  “诶,小袁崽,小鱼组长手上那个是不是你的杯子?”

  “什么什么什么——”

  一帮人都窜起来瞄着电梯间,小鱼组长正低头看手机,左胳膊间夹着的水杯上奥特曼的闪亮贴纸格外显眼。

  “......”

  袁迦莹当然明白自己这会儿是百口莫辩,为了避免越洗越黑,她干脆戴上耳机,无视一帮人的疯狂鸡叫。

  

  鱼在藻驱车来到与王雯玥经常光顾的私人餐厅,一进门就看见一个格外显眼的彩虹爆炸头坐在靠窗的位置冲自己挥手。

  对此见怪不怪的鱼在藻叹着气,在多年老友面前坐下。

  “我记得你只是飞了趟巴黎游时装周,那儿的时尚什么时候变成非主流了?”

  “哎呀,藻藻你就是办公室坐久了不懂潮流。”王雯玥的关注点显然不在这里,“老实交代,在新公司里是不是有情况?”她指着鱼在藻不离手的奥特曼小水杯,就像发现了新大陆。

  “嗯......”

  鱼在藻想这个“情况”还得用“意外”来形容比较妥帖些。

  王雯玥见鱼在藻不答,也不急着追问。自家姐妹那“怪癖”她可是再清楚不过了,对哪个Alpha都一副拒人千里之外的态度,她倒是不用担心自己出国玩儿一圈回来会发现自家小白菜已经被不知哪里的猪给拱走。

  鱼在藻在思索如何才能让王雯玥平静地接受她已经被某位傻瓜Alpha标记了的事实。说来也真是令她也感到有些不可思议,明明自己向来都过分抵触Alpha的接触甚至是气息,但是袁迦莹身上淡淡的奶香味对自己却更像是一种诱惑。

  两人各怀心思,安静了一阵。期间王雯玥一脸若有所悟地模样看鱼在藻杯不离手还不时挂着笑意翻看手机的小动作,想着自家闺蜜自从来了这个新公司真是变了不少。

  她还记得鱼在藻出国留学后刚刚回家,她去机场迎人,等来的却不再是记忆中那个娴熟端庄的鱼在藻。从前那个站在父亲身后内敛害羞的女孩子俨然已是一副职场精英的干净利落,就连嘴角的似笑非笑都让王雯玥感到陌生。

  幸而鱼在藻虽然变了作风,但她依旧是王雯玥认识的那个爱做梦的小女生。鱼在藻自从与家中决裂后诸多行事不便,都是王雯玥帮她周转。毕竟是从穿开裆裤开始就一路玩到大的好姐妹,王雯玥也算是一路见证了鱼在藻的成长。

  正因为眼前这个不时盯着手机出声的憨憨模样实在与鱼在藻一贯的淡漠高冷相去甚远,王雯玥这才更加好奇到底是哪位神通广大的Alpha,能拿得下自家攻略等级MAX的鱼在藻大小姐。

  鱼在藻思来想去,还是决定开门见山,单刀直入。

  “——我被临时标记了。”

  “噗......!”

  鱼在藻见王雯玥仰头大罐啤酒,面不改色地扔出一颗重磅炸弹。

  王雯玥一口呛到差点背过气。她拼命咳嗽了一阵,鱼在藻一脸无辜地递去纸巾。

  “——临时标记?!哪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崽子敢标记你?”

  王雯玥觉得这消息可以和鱼在藻宣布与她父亲重归于好比一比劲儿,她立刻从座位上蹦起来,奔到鱼在藻身后检查她的腺体。

  “到底怎么回事?那个人强迫你的?要不要我帮你找人处理这件事......”

  “没事,没事、”鱼在藻哭笑不得地看着自家好友,“是我让她做的。”

  王雯玥满腹狐疑地看着鱼在藻——是谁哪次去酒吧遇见一个纠缠不休的Alpha差点儿用防狼喷雾给人直接送走的,她也不敢说。

  她撩起鱼在藻的长发,仔细地查看着腺体上那处浅浅的伤口。

  “嗯......那猪崽子还算温柔,下口挺轻。”

  “什么、‘猪崽子’?”

  “拱了我们家小白菜,可不是猪崽子嘛。”王雯玥帮鱼在藻理了理头发,“还得是猪崽子里的战斗机。”

  “噗嗤、”

  鱼在藻又看了眼手中贴满奥特曼贴纸的水杯。

  “确实呆得像头小猪,总之,很难和大街上那种Alpha联想到一起。”

  王雯玥重新开了罐啤酒,“你可要想好啦姐妹,我有点担心你哦。这次只是临时标记,你还有后悔的机会。”

  “我知道。”鱼在藻点点头,又轻轻摇了摇头。

  “虽然这件事来得有些突然......但我挺喜欢她的,试着追一下吧?”

  “还得让你追?到底是哪位逸群之才啊。”王雯玥认真端详着自己的完美闺蜜,想破脑袋也不明白这世界上怎么还能有那么傻的人,这么好一窈窕淑女都不要,是不是不行啊......

  


  袁迦莹总觉得有人在骂她,但她没有证据。

  可怜兮兮地在网上看着方圆几里的酒店,可惜就连最便宜的价格也足够让袁迦莹心疼好久。

  没办法,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大家大业不都是省出来的?

  袁迦莹放弃了长期住酒店的想法,盘算起晚饭时间去超市里买条保暖点儿的毛毯晚上睡办公室时盖着。

  飞仔又开始无事献殷勤了,袁迦莹忍了又忍,才按下拍桌子大声宣布自己是货真价实的Alpha,而那个仗着组长身份理不直气也壮的鱼在藻才是货真价实的外装A。

  袁迦莹快给气得自我怀疑了。

  “我明明是个A好不好,怎么就像个Omega了......”

  袁迦莹摸着下颚,仿佛齿尖还酝着露水的清香。

  虽然确实是个Alpha,但鉴于袁迦莹二十几年母胎solo的生活里压根儿就没想过恋爱这茬事情,所以她对这些暧昧不明的事情其实也只是一知半解。

  得补点功课啊,袁迦莹想着,既然标记了鱼在藻,这段时间总要好好照顾人家的。

  于是勤学好问的小袁同学打开某度搜索引擎,认真的从“临时标记后Alpha该怎么照顾Omega”的词条开始跳跃式翻起经验。

  

  “那些药先放在你那里吧,这段时间我暂时不用了。”

  “行,正好短期内我也没有远游计划。”

  吃完饭,鱼在藻与王雯玥挽着手在街边散步。夜晚的街道人头攒动,少不了与过路人摩肩接踵,各种信息素的气息纠缠在一起。

  等待红绿灯时一位急匆匆的上班族硬是在鱼在藻身边寻了个空隙挤出人群,他身上散着酒气,还有一股不断扩散开的浓郁信息素,一闻便知是刚刚进行完交合动作。

  王雯玥见鱼在藻毫不隐藏地掩鼻皱眉,哭笑不得:“姐妹,你真没问题吗?”

  “什么?”鱼在藻放下手。

  “就......对Alpha过敏之类的?”王雯玥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

  “没那么严重,”鱼在藻淡淡道:“只是......不想多接触罢了。”

  哦,现在得加一句“除了袁迦莹”了。

  也许是那个呆子实在太呆了,一点儿攻击性都没有吧。

  “那......你回来这么久,有和叔叔见过面吗?”王雯玥小心翼翼地观察着鱼在藻的表情变化。

  “没有。”鱼在藻迈开长腿拉开两人之间的距离,“不要和我提那个男人。”

  

  


评论(5)
热度(1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